【义忍】终有一天,难免不可埋没

*cp义忍,私心一直想试着写一下义忍一起出任务的完整脑洞,所以试着挑战了一下

*ooc和bug可能有,有一定私设,设定的时间线是《义勇外传》不久之后发生的事

*祝食用愉快

 

♡♡♡♡♡♡♡♡♡♡♡♡♡♡♡♡♡♡♡♡♡♡♡♡

*在开始前的一点点碎碎念*

开头的台词引用的是鬼灭官方小说蝴蝶姐妹出场部分,以及漫画台词,小说译文版本是rioka太太翻译的那一版(微博id:Rioka_),私信去找太太要了授权,授权的截图我会放在主页✧

然后文中关于忍的继子,从漫画143话忍的回忆里得知在香奈乎之前她还有三个继子,但都一一被杀害了,在本文里对她的继子作了一点私设,不介意就请继续往下看吧💦最后,感谢您能看到这里!

♡♡♡♡♡♡♡♡♡♡♡♡♡♡♡♡♡♡♡♡♡♡♡♡

 

—————————分界线——————————

 

 

——「虽然现在还很难,但终有一天这般苦楚都会忘记的。作为一个普通女儿家,要幸福地生活,与心仪的男人结婚、生子、活到满脸皱纹为止——」

 

——『你虽然很努力,真的很努力,但是忍可能....』

——『我希望你能像普通女孩那样幸福,希望你活到白发苍苍....』

 

-

 

在还未遭遇那样糟糕的事之前,蝴蝶忍也曾在一个暖洋洋的午后,悠闲地趴在姐姐的大腿上小憩。

 

有时也会一个人坐在走廊上盯着碧蓝如洗的天空开始默默发着呆,悄悄在心里幻想着如果将来有一天结婚的话,对方又会是一个怎样的人。

 

“哎呀,小忍也会想这样的事呀。”

 

可惜心底的小秘密还是被姐姐发现了,她温柔的抚着自己的额头,指尖点了点她的鼻头,用着一如既往的轻快语调笑乎乎的打趣了一句,可这让蝴蝶忍又羞又有点不知所措,年幼的她别过头撅着嘴吧倔强的反驳道:“才不是呢!我才没有这样想呢!”

 

“呼呼呼~别害羞嘛,毕竟小忍也到了这样的年龄了呀。”

 

姐姐的手掌那时候还是软乎乎的,带着一丝淡淡的香味,她总是那么温柔,像春日里的暖阳那般温柔的对待自己,那是她每一天的平淡的日常,却不知这般幸福的日子却那么轻易的被打破了。

 

年幼的手指互相勾在一起,相依为命的两人一起定下的约定,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与痛苦,如今也——

 

“唔.....”

 

蝴蝶忍是被门外人们聚集的吵闹声给吵醒的,刺眼的光线让她反射条件的伸出手遮挡住阳光,她翻过身时正好看到了放在一旁的被包好的日轮刀,她无奈的笑了笑,从暖和的被窝里起来,换好和服后准备起身去看看外面到底在吵闹些什么。

 

“不过,能及时被吵醒真是太好了呢。”

 

能停留在幸福之际及时醒来,还有什么比这更为幸运的事呢?

 

这样想着,她打开了纸门,向着那人群集中的地方走去。

 

......

 

蝴蝶忍看着人群里那因身高原因而十分突出显眼的存在后,再看看周围人一脸怀疑的表情,一时间她便什么都清楚了,包括这场小小的骚动的原因。

 

她轻叹一口气,心想着这样下去引起怀疑就糟糕了,于是上前一步,一边说着借过一边往那人群中心挤了过去,可惜对方似乎因专注于解释而没有发现自己的到来,正准备伸出手像上次那样戳一下对方时,但因对方面前的那位妇人略带惊讶的叫了一句‘蝴蝶小姐’的称呼而打住了。

 

“蝴蝶....?”

 

富冈义勇愣了一下,随着自己面前这位妇人略带惊讶的神色转过身望去,只见蝴蝶忍微微低着腰,伸出的手指停在了半空中。蝴蝶忍向他招了招手,笑着回答道:“是我没错噢,该说一句好久没见吗,富冈先生。”

 

“难道两位是旧识吗。”

 

眼前的妇人惊讶的捂住嘴巴,她带着歉意的语气又说道:“抱歉...我竟然以为是可疑之人,刚刚还差点联系警察,真是失礼了!”

 

“....可疑。”

 

富含义勇因这句话十分震惊的皱起眉头,眼前这场面既视感怎么那么重。

 

“哎呀不用道歉啦老板娘,毕竟眼前这人就是这样的嘴笨性格嘛。”

 

可原本刚才还争锋相对的氛围,因蝴蝶忍的来到气氛缓解了不少,围观的员工和路人也纷纷散去,富冈义勇看着蝴蝶忍和眼前这位妇人其乐融融的氛围,心里又思考着原本应是三个人的聊天,现在却变成了那两人一言一语的聊着,那自己这算不算被排除在外了。

 

“既然是误会那我也就放心了,毕竟最近这附近发生的事想必蝴蝶小姐也一定从其他客人口中知道了吧,也请蝴蝶忍小姐要多多注意。”

 

富冈义勇听到这句话皱起眉头,正想开口时,站在她面前的蝴蝶忍不知何时一只手已经放到了身后,在他面前比个手势,富冈义勇愣了愣,最后眉头又松了下去,紧握着日轮刀的手也随之放了下去。

 

“是,也请老板娘多多注意,毕竟一个人经营着这偌大的温泉旅馆,一定会很辛苦吧。”

 

“哎呀,哪里的话....”老板娘捂着嘴吧乐呵呵回答道,她看了看富冈义勇,又看了看蝴蝶忍,故作严肃的咳嗽了一声清清嗓,好奇的问道:“冒昧问一下,不知二位是什么关系......”

 

“是兄妹噢(^ ^)!”

 

“是夫妇。”

 

“........。”

 

老板娘愣了愣,衣角遮住的上扬的嘴角抽搐不已,她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的看向一旁微笑的蝴蝶忍,有一瞬间她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蝴蝶忍额头上冒起的几根青筋。

 

“呃...那个...不好意思.....你们......”

 

场面一度异常尴尬。

 

这可能是蝴蝶忍活到现在人生最为尴尬的一刻了。

 

“哎呀,不好意思。”

 

蝴蝶忍故作为难的笑了笑,她用力的拍了拍站在自己身旁的富冈义勇的肩膀,一只手抚上自己的脸颊,害羞的说道:“其实我与旦那因家里不同意所以....可能如今离了家,旦那也觉得没必要再隐瞒了。”

 

“我也真是,竟然还念念不忘着家里....这可真是让您见笑了。”

 

“这、这样啊....哈哈哈哈....”

 

“这一点,还烦请老板娘保密呀。”

 

蝴蝶忍一边说着,一边上前握住了老板娘的双手。

 

“我知道了,毕竟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蝴蝶小姐也很辛苦呢。”

 

“哪里的事。”

 

不如说我是被气的很辛苦才对。

 

“那既然如此,再加上昨天蝴蝶忍小姐还帮我免费诊断了身体,请让我务必好好招待你们夫妇。”

 

“咦?”

 

“不用了。”

 

“哎呀,两位不用害羞,别看我现在这样,我也可是年轻过噢?”看着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妇人权当只是二位新婚夫妇在害羞,因而并没有在意。

 

“这怎么好意思呢,我觉得就——”

 

“这怎么行呢!如果昨天没有蝴蝶忍小姐开的敷药的话,我今天一定会腰疼的起不来,那样的话又有许多事情要落下了!”

 

被老板娘的热情招架不住,她不等蝴蝶忍作出回应,便开心的转身一边吩咐着员工要交待完成的事一边离去了。

 

“......。”

 

蝴蝶忍那制止未成功的手就这样停留在了半空中,脸上挂着的微笑也即将快要崩坏。

 

冷静,要冷静。

 

如果现在引起怀疑的话,就功亏一篑了。

 

-

 

冷静,要冷静。

控制不住感情可是很不成熟的。

 

不知是第几次的自我暗示,但一旦睁开眼环顾一下四周,蝴蝶忍才平复下去的心情就会忍不住变得激动起来。

 

装饰简单的的单人房间因老板娘的指示而被换成了双人豪华间,房间的后院还自带了私人温泉,床铺上也放着两人的浴衣,显然这一看就是给来此处旅行的新婚夫妇准备的所谓的夫妇房,尤其是那床铺上显眼的男女拥抱的刺绣图案,真是不堪入目。

 

比起自己随时就会崩溃掉的笑脸,坐在对面吃着甜酱油团子的富冈义勇就淡定得多了,一旦看着他的脸蝴蝶忍就会忍不住想到刚才的乌龙对话,这让她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我说啊....”

 

“........?”

 

“为什么要说夫妇这样的话呢,富冈先生在想些什么我完全不懂呢。”

 

富冈义勇不紧不慢的将口中的糯米团子咀嚼完后又喝了一口茶,他认真的回答道:“我觉得我们长得一点也不像兄妹。”

 

“确实,富冈先生说的我无法反驳,但是啊,我们看上去就像是夫妻了吗。”

 

富冈义勇愣了愣,露出了十分不解的表情,他默默思索了一会后又抬起头,带了点小心翼翼的意味,问道:“.....夫妻难道还要长得像吗?”

 

没救了,对话完全没在一条线上。

 

“......我不知道,请不要问我这种无聊的事(^ ^#)。”

 

冷静,要冷静。

 

毕竟富冈先生只是天然呆罢了,我不能因此而发脾气。

 

蝴蝶忍笑眯眯的自我一遍又一遍的暗示道。

 

但是富冈义勇是一个不会轻易放弃的男人,他也并没有因蝴蝶忍的这句话而遭受打击,他看了一眼床铺上绣着的男女拥抱的刺绣图案后,恍然大悟,又继续说道:“我知道了。”

 

“蝴蝶,你想表达的意思是夫妻相吧。”

 

“富冈先生,我想从刚才开始我们的对话就脱节了噢?”

 

“......!!”

 

看着对方因为这一番对话受到打击露出了受伤的表情,蝴蝶忍突然觉得刚才的对话真是十分没营养且浪费时间,她轻叹一口气,虽说莫名其妙被占了便宜让她有点不爽,不过既然对象是富冈义勇的话,那就没办法了。

 

反正对方肯定也不会多想,这么做也只不过是为了完成任务罢了。

 

那自己再单方面在意下去也显得太不成熟了,这么一想,蝴蝶忍终于冷静下来,于是她轻松咳嗽一声,又问道:“那么回到正题,富冈先生又怎么会在这里呢?我记得没错的话,你管辖的区域可不在这里才对。”

 

富冈义勇一边回想起回想起昨晚追杀鬼时发生的情形,一边说道:“我是追着鬼来的,从竹林里出来的时候,气味到这附近就消失了。”

 

在他的回忆里,从那佝偻着的身影可以看出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所变成的鬼,攻击力不算很高但速度却异常的快。

 

“呼呼呼~那不就是跟丢了吗(^ ^)?”

 

“........!”

 

富含义勇双肩微微一颤,他无法否认蝴蝶忍说的这句话,可一对上蝴蝶忍一副温柔笑容嘴里却说着无情的戳中自己的心事的毒舌模样,他又不甘心认输。

 

富冈义勇放下茶杯,紧紧握住腰间的日轮刀,不紧不慢一字一句(生怕对方听不清楚)的回答道:“我没有跟丢,他一定还在这附近。”

 

“是吗,不过如果你我口中说的是一只鬼就好了呢。”

 

庭院里的添水集满水后碰撞在石头上发出了清脆的声响,盘子里的点心差不多也吃完了,虽然被刚才的乌龙搞得蝴蝶忍又气又无奈,但奇妙的是从早上醒来一直紧绷着心也在与他谈话时得到了片刻的放松,她拿起日轮刀背在身后,起身拉开纸门,“那么闲聊就此结束吧,我要出去看看了,富冈先生也请便吧。”

 

“蝴蝶。”

 

“是,还有什么事吗。”

 

“你也感受到了吧。”

 

“嗯,当然。”

 

蝴蝶忍眯着眼打量着那庭院里正修建着草丛的男性员工后,嘴角上扬,回答道:“富冈先生也是,请小心一点吧。”

 

-

 

“咳、咳咳咳....!”

 

“您没事吧?”

 

明明这空荡的走廊应该只有自己一人才对,可不知合适妇人的背后已经多了一位人,像是猫一样迈着轻盈的步伐,不带声响地走到了她的背后,温柔的将她扶了起来。

 

“蝴、蝴蝶小姐?!”

 

妇人十分惊讶为何眼前的人会出现于此,她往后退了一步,神色略有慌张,但还是立马镇静了下来,她笑着问道:“不好意思麻烦您了,蝴蝶小姐怎么会在这里呢?”

 

“肚子有点饿了,刚才去前台没有人在,所以想着去厨房问问有什么可以吃的。”

 

“这样啊,不好意思给你们夫妇添麻烦了,我马上叫人下去给您准备食物。”

 

“那麻烦你了。”

 

眼前的少女笑了笑,起身准备离开。

 

在她转身的一瞬间身影也融进了走廊的阴影处,妇人看到了少女上扬的嘴角消失不见,紫色眼眸里隐藏着的愤怒如岩浆一样随时要爆发了出来。

 

那一瞬间妇人以为是自己看错了,可当她再一次眨眼时,少女已走向了阳光照射进来的庭院里,脸上一如既往的挂着那十分温柔而又有感染力的笑容,也犹如夜空一般夹杂了一丝神秘而深不可测,眼底里的怒意也一消而散。

 

是错觉吗?

 

妇人心想着,原本想要叫出口的名字,却停留在了嘴边。

 

那抽疼着的胸腔里只剩下不停想要忏悔的心意,以及无法回头的决断。

 

-

 

“你也是新婚旅行吗,不过听说最近附近有野兽出没,晚上可要和妻子小心一点啊!”

 

“你有没有———”

 

“咦?小哥你难道是在害羞吗?我懂我懂,我第一次和我家妻子来泡温泉的时候也超级紧张和害羞了!!”

 

“听闻最近这里发生的......”

 

“但是一旦一起泡过温泉后,两个人的心就会彼此紧密联系在一起哦!小哥也试试吧!!”

 

“.......在哪里。”

 

“哎呀没想到你这么猴急啊!真看不出来呢哈哈哈哈哈哈!”

 

“混浴温泉的话往那边直走就到啦,看不出来小哥你挺猴急的嘛!”

 

“......我不是指这个。”

 

“那祝你们今晚过得愉快哦!!也祝你们早日怀上宝宝!!”

 

可惜对方早已走远,并没有听到最后一句终于完整说出来的话。

 

富冈义勇搭话大失败。

 

(两年后再回想起当时发生的事,或许从那时起他就不太擅长应付像炭治郎那样天然呆又自顾自说话的人)

 

他心想早知道就不应该选择这个人问话了,或许是因对方喝了点小酒变得有些兴奋,滔滔不绝了半天传授着夫妻泡温泉关系亲密的两性话题。

 

本想中途离开却又被对方一把握住双手,于是最后结果的就是自己连一句完整的话都没有问出来,并且耳朵一字不落的听完了对方讲述的所谓的‘这些可都是增进夫妻感情的小诀窍噢’。

 

再说,自己的房间可是自带了私人温泉,因此也并不是非要去混浴才可以一起泡,这样想着,富冈义勇心里没由来的平衡了一点。

 

于是当他准备再去别的地方看看,可一转身便看到蝴蝶忍站在自己背后一脸笑意的盯着自己。

 

“富冈先生可真是悠闲啊,还有心思在这里和别人交流夫妇混浴的下流,下流话题。”

 

“你刚刚说了两遍。”

 

“才没有噢,是你的错觉吧。”

 

富冈义勇,十分真切地感受到了蝴蝶忍传达过来的取笑意味。

 

“我没有想过一起泡混浴温泉的想法,也没有对你想过下流之事。”

 

但唯独这个,无论如何富冈义勇觉得自己一定要讲清楚,因为他一点也不想给眼前的少女留下奇怪的误会,于是用着义正言辞的语气反驳道。

 

“这样啊,遇到这样的事也无可奈何呢,毕竟谁叫我们现在可是夫.妇.呢?”

 

蝴蝶忍微微一笑,话语的最后故意加重了最后几个字,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蝴蝶忍还在对他那番话语透露出的不满,颇有几分怪他活该的意思。

 

富冈义勇微微一怔,几秒后发现了其中的盲点,随后略有不满地用着幽怨的眼神看向蝴蝶忍,似乎有一股怪她早就知道前因后果却还是站在一旁看笑话的几分意味。

 

即便在这片刻的谈话里,蝴蝶忍的余光却从未离开过庭院里的那名员工还在修剪着盆栽。意识她和富冈义勇的距离有点过于微妙,只好上前走进一步拉近了他与自己的距离。

 

虽说刚才莫名其妙的和眼前这人扮演了一会夫妇让她感到无语,但现在看来,或许这是有利的。

 

因为在外人看来这无疑是夫妻之间最亲密的举动罢了,谁也不会发现——

 

“西边的房间。”

 

或许是刚泡完温泉,蝴蝶忍的身上的体温要比以往高了许多,她的身上散发着淡淡的肥皂味充斥在富冈义勇鼻息之间,也正是因为离得近,他也才意识到眼前和自己同为柱的少女未免也太过娇小了一点。

 

“知道了。”

 

血染似的橘色天空延伸至天际的太阳即将完全沉于大山,暖色光晕随着他的身体轮廓勾勒出淡淡的金色光晕,也让富冈义勇那冷冰冰的脸上多了几分不同于以往的柔和。

 

“那么进屋吧,旦那。”

 

虽说已经入了春,但在昼夜交替之际难免还是会冷,因而此时的风里已没有了午后那般温暖舒心,带了一点寒冬的泠冽与凉意,以及——

 

富冈义勇现在确信了,他所追寻的目标还在这里。

 

在风向改变的一瞬间,他确信他闻到了一丝淡淡的臭味,毫无疑问,那是鬼的身上才会有的臭味,可惜在一秒,便被走廊路过的员工手里端着的食物香味给覆盖了过去。

 

“夜晚才刚开始啊。”

 

少女轻叹着回了房间里,在关上门时的缝隙之间里,她终于与那在庭院里一直忙于修剪盆栽的男性员工对上了眼,嘴角的上扬也逐渐平淡了下去,怒意终究还是隐藏不住地向外流露了出来。

 

-

 

回想起白天里蝴蝶忍给自己比的暗示,以及从初次见面时,富冈义勇确信自己的眼睛捕捉到了那妇人看到自己腰间的日轮刀时眼神里流露出的一丝恐慌与怀疑,他终究还是没忍住,开口打破了沉默的气氛。

 

“你在犹豫什么。”

 

落日余晖完全消失于了天际,最后一丝照进了房间里洒在二人身上的璀璨光芒也终被黑夜所吞噬了去。

 

蝴蝶忍起身走向另一间房间关上了门,只听见一阵布料摩擦声后,再度打开门时她已经换好了队服,一直被白布包裹着的日轮刀如今也重见天日。

 

“因为想要试着相信啊。”

 

富冈义勇抬起头,露出疑惑的眼神看向蝴蝶忍。

 

“你打算相信鬼吗。”

 

“在一个星期前,鎹鸦传来消息,说我的继子在这里失踪了。”

 

“那孩子可是十分优秀噢,力气大到可以轻而易举的砍下鬼的脑袋,速度也十分敏捷,老实说,如果是普通的鬼的话,我完全不觉得她会在这里栽跟头。”

 

“所以我一开始怀疑会不会是十二鬼月,因此来到这里观察了两天,可惜目前看来,很遗憾,不是呢。”

 

“一点....十二鬼月的气息也没有,可是仔细观察的话还是可以捕捉到那微弱的气息,富冈先生也一定感受到了吧。”

 

蝴蝶忍话音刚落,屋外的风变大了,呼呼地吹着拍打在纸门上,竹林随着风摆动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或许是因为这宅子上了点年头,房屋内的天花板上也开始响起了吱吱呀呀的声音。

 

“鬼十分狡诈、圆滑,可是那孩子也十分慎重小心。”

 

屋外的风停了下来,沐浴在月光下微微笑着的少女,待那一轮弯月隐于云层之中时,她紧握着手中的日轮刀,温柔低沉的声线里带着愤怒继续说道:“可如果是人呢,虽然我一点也不明白为何人要帮助鬼,在我看了和真是疯了没什么区别。”

 

脑海中回想起当初相互扶持着的年幼身影,还有最后躺在自己怀里逐渐变得冰凉的尸体,她害怕自己一直克制得很好的情绪如洪水猛兽一样爆发出来再也收不住,于是她起身打开了纸门,背对着富冈义勇长长地叹了口气。

 

已经越界了。

 

蝴蝶忍心想着。

 

他们从来不是亲密关系,只是足以将后背托付给对方的队友罢了。

 

富冈义勇也是从来如此,他会安静的听她说完,但如果到了中途她不想说的时候,他也不会勉强,无论何时他永远都是安静的那一方。

 

当月光再度从乌云里显露出来时,少女娇小的身姿重新站在了月光之下,而她的脸上依然挂着微笑,富冈义勇起身和她背对着站在走廊上,说道:“走了。”

 

“那么待会见啦,富冈先生。”

 

-

 

毫不费力的砍下了鬼的脑袋,看着这年老的鬼在地上痛哭的翻滚着直到变成烟灰消失殆尽后,富冈义勇开始向着蝴蝶忍刚才去的方向跑了过去。

 

这鬼的力量完全不及他之前遇到的鬼,虽然身上有臭味却还不算严重,并且他所在的这间房间的隐蔽程度之高,一看就是有人刻意将其藏了起来。

 

——“可如果是人呢。”

 

脑海中回想起了刚才蝴蝶忍所说的话,富冈义勇便加快了速度。

 

.....

 

“拜托了,拜托了,唯独这孩子...唯独这孩子....!请不要伤害他!”

 

“无论您有多大的怒气,请向我发过来,包括那孩子的事情也——”

 

看着眼前的妇人狼狈的趴在地上,怀中所抱着的那约莫七岁的长着角孩子死死咬住着妇人的手臂,甚至可以看到隐约之间皮肉炸开的白骨。

 

“再不放手的话,我想老板娘的双手可就要废了噢。”

 

“没关系,请放心吧,我会用温柔的毒来杀死她,一点都不疼的。”

 

那散发着凛冽气息的刀始终未曾在妇人的脑袋上离去,老实说她已经累了,也没有多少耐心了去倾听所谓的悲惨故事,虽说从这孩子身上的臭味淡得几乎闻不到,但可以确信至少她一定吃了一名,至于是谁——

 

脑海中浮现出那名继子的笑脸,她握紧了手中的日轮刀,带着怒意继续说道:“为什么呢,为什么要阻碍那孩子呢。”

 

“对不起!对不起!真是十分抱歉!”

 

“我无论如何哀求她也不愿意放过我的孩子,我一时之间慌了不知道怎么办,只好扑上去。”

 

“然后惠子她、她就挣脱开了锁链冲了出来.....那孩子都是为了保护我才....!!”

 

“这样啊。”

 

“从第一天见面时,果然您就知道我是来找她的呀,怪不得这么恐慌呢。”

 

只是因为自己想要试着去相信,所以才一直在这两天默默寻找着所谓的‘十二鬼月’。

 

“我无论如何也不想再失去慧子了...!我已经.....呃!”

 

话还未说完,富冈义勇向着妇人的脖子一挥,对方两眼一翻便晕了过去。她而怀中那名被称为‘惠子’的鬼也从妇人怀中挣脱开来,还未从窗户跳出去,便被蝴蝶忍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刺入了毒,在地上翻滚嘶叫着死亡。

 

“真是帮了大忙呀,富冈先生。”

 

他知道蝴蝶忍很生气,他也知道蝴蝶忍正在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怒意不要爆发出来。看了一眼墙壁上挂着的一家三口幸福的照片,而照片上那看起来老实憨厚的男人,和自己刚刚在西边所斩杀的鬼有几分相似。

 

这样一来他全部明白了,归根结底这只不过是那失去了重要家人的妇女想要挽救他们而犯下的错误。

 

听见了走廊上传来的尖叫声和慌张的脚步声,富冈义勇将日轮刀重新收回刀鞘。

 

“走了,蝴蝶。”

 

-

 

——因为想要试着相信。

——所以才想要像姐姐那样,去可怜鬼。

——可是还是不行。

 

蝴蝶忍看着自己小巧的双手,再抬头看了一眼走在自己前面的富冈义勇那宽大的手掌,这么伸出手作了个大概的对比后,她那手可真是小的可怜。

 

甚至她的力量还不能像富冈义勇那样轻易打晕一个人。

 

直到今日她也依然不觉得鬼可怜,也不觉得鬼值得被怜惜,她也完全不想去知道那如今变成了鬼的故事有多凄惨,如今她这幅躯壳剩下的只有无法抑制下去的怒火。

 

即便浑身散发着怒意,那微微颤抖着握成拳头的双手,以及她眼眶里快要盈满而出的泪水,可是她的微笑始终没有消失,就像是在和什么努力的较着劲。

 

富冈义勇思索了一会儿,他继续说道:“她会一辈子活在愧疚与良心的煎熬里,这就是她活着所必须要承受的惩罚。”

 

“这样啊,不过其实已经无所谓了噢。”

 

——因为失去的人再也不会回来。

 

这一点富冈义勇与蝴蝶忍都十分清楚,也正是因为如此,不管如何的愤怒,蝴蝶忍也十分明白此刻要做什么,她终将要将这愤怒化为前进的动力。

 

富冈义勇再度抬起头时,在她眼眶里打着圈圈的泪水终究被吞了回去。

 

“无论如何,只能往前走了。”

 

“要带着他们的意志走下去。”

 

唯独这句话,富冈义勇说的十分坚定,和三个月前两人一起坐在定食屋里的语气一模一样。

 

“这种事不用富冈先生说我也知道噢。”

 

少女呵呵一笑,上前一步与富冈义勇并行走着,两人并肩而行的身影一起融入了这月色朦胧之中。

 

今夜月色真美,那时的她,还并没有打算将这句话告诉富冈义勇。

 

......

 

“师傅?”

 

“唔....”

 

蝴蝶忍揉了揉眼睛,她迷迷糊糊的从桌子上起身,趴得久了自然肩膀和脖子酸疼的不行,缓了几秒后她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原来做梦了。

 

抬起头看着在一旁小心翼翼却又终于有了点神色变化的香奈乎正关心的望着自己,蝴蝶忍突然内心松了口气。

 

“我没事噢,只是趴在这里午睡了一会。”

 

“这样啊。”

 

香奈乎松了一口气,又突然想起自己还有重要事情没说,继续说道:“那个....水柱大人来找你了,说是柱之间的切磋技艺....”

 

“那拜托香奈乎让他等等吧,让我先准备一下。”

 

“是。”

 

待走廊上的脚步声越来越小后,蝴蝶忍从抽屉里拿起针管,她看了一眼钟表上的时间后,熟练地将那透明漂亮的紫色液体推入了自己的身体里面。

 

虽然我明明说过我不参加这次的指导练习了,为什么那人还要找过来呢?

 

“不过算了。”

 

她拿起将放在一旁的日轮刀重新佩戴于腰间,理了理两鬓前的长发向着蝴蝶居的练习道场走去。

 

在还未被情感淹没之前,在身体还未被消融之前,在愤怒还未完全消失之前——

 

再去见你一面好了。

 

——End——

评论(9)
热度(80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承载重量2820kg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